星期一, 二月 08, 2010

生命勇士

读完了“笨鸡”最新一篇部落格作品-《天花板上的风扇》后,在我脑海里马上出现一个人,陈成贵。

陈成贵出生于新加坡,是个身体强健又英俊的青年。他曾是前新广演员,过后到香港发展他的事业。他曾是一位武打明星,当时更被誉为“继李小龙,成龙后的第三条龙的艺人”。陈成贵在当时,可说是事业有成。不但如此,在感情世界里,他更是遇上了愿意与他共进退的终身伴侣,吕院雅。





成贵与院雅在1993年结婚。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,成贵时常会感到身体不适,有时会出现障听。而院雅则从旁安慰鼓励与支持,并劝说成贵在结婚后到医院去做详细身体检查。

好景不长,就在他们俩结婚后的第七天,成贵被诊断患上了鼻咽癌。这对一对新婚夫妇来说,无非是莫大的打击。起初,他们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。他心想,他还那么的年轻,怎么可能会患上这样的病呢?他们感到沮丧和害怕,他们面对经济上的问题。然而,他们却怀有一颗坚定不移的信心。他的生命力非常的坚强。他积极的在新加坡及香港进行治疗,甚至接受了一个37的放射线医疗疗程。



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疗程,放射线直接穿透鼻子,脸颊和喉咙来消除癌细胞。但这放射线不止会将癌细胞消灭,更会将健康的细胞一并破坏。进行射线疗程后,他连吃饭,喝水都面对困难,因为被灼伤的细胞组织是多么的疼痛。他甚至只能是用嘴巴来进行呼吸。





一年后,成贵再次进行扫描。医生证实癌细胞已扩散到了双眼和脑部。这癌细胞非常的强悍,而这种例子也非常罕见。成贵已经到了末期阶段。他眼睛瞎了,整个面孔肿胀起来,嘴唇也肿胀起来,整个脸型,头型都已经失去原有的形状。他晚上不能躺着睡觉,只能坐着睡,因为头部会出现积水现象。此刻,他的外表已经完全没有英俊可言。虽然所剩的日子不多,他却仍然有着喜乐的心,仍然坚强的生存着。和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相比,他每一天的生活更是充满意义。





五年后,陈成贵终究敌不过病魔,去世了。

倘若你时常埋怨自己多么的痛苦,生活多么的没有意义,甚至是找不到或者的理由与价值,那么你真的是要感到惭愧,并反省自己。和成贵的痛苦相比,我们的苦算什么呢?

以下是陈成贵生命的见证,希望大家能够花一些时间,用心来感受陈成贵的生命。













成贵与妻子的一段对白,他对自己的生命是多么的积极。

“太太为什么神要叫我的样子这样的难看,你知道吗?为什么祂要这个癌生在我的头上,而不是生在肝,生在胃,生在肺部呢!”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

“我明白了,要是我的癌症生在肝,生在胃,生在肺的时候,没有人能够看得见我的病,他们简直不可能知道我有病,但当我这个癌症生在我的头上,眼也瞎了,头也肿了,咀唇也肿了,整个人也变形了以后,就每一个的人都看得出我是一个患癌症的人,目的就是要彰显神的荣耀。”

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(Psalm 46:10)

4 条评论:

笨雞 说...

以前CG時看過的?

奕品 (吴名氏-多嘴) 说...

没记错的话,好像是有。

jamesoon 说...

hey, happy chinese new year...may wish of tiger year peace and joyful!

奕品 (吴名氏-多嘴) 说...

hey~~ sorry cant meet up u all for gathering this year~

anyway, happy chinese new year for all of you too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