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五月 03, 2010

中信月刊

在苦难中得胜利(原稿)-中信536期

2009年12月6日,一名新加坡会计师入境新山洗车,坐在沙发生等待时,却不幸遭到外劳退车时撞死。事隔一天,4名华裔学院生在公园打篮球,因突然下雨而准备取车离开,走到一棵大树旁时,却突遭雷电击中,酿成1死3伤的惨剧。在同一天里,两名在百货商场逛街的护理学院学生,却被突如其来“从天而降”的汽车“撞个正着”,一个受伤入院,另一位则与世长辞。百货商场内居然也能发生“夺命交通意外”。同一个月里的某个夜晚,只因为长途巴士司机的一个不留神,照成了10人不幸丧失宝贵生命。

近年来全球各地灾难也频密发生,南亚大海啸,四川大地震,印尼巴东大地震,蔓延全球的A型流感以及刚发生的加勒比岛国海地大地震等等的天灾人祸,都在世界各地持续的发生着,令人感叹世事无常。正所谓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旦夕祸福”,人的一生实在是充满着许多变数,上一秒还好好的活着,下一秒或许就告别人世。生存在这无常的世界,人类不免会时时提醒自己应该好好珍惜生命。然而,面对着这些排山倒海而来的的打击,突如其来的祸患,你又是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呢?

人类在祸患,苦难还未临到时,往往掉以轻心,认为事不关己,自己不会那么“幸运”的成为苦难的受害者。然而,苦难是这个世界必有的产物,当苦难真正找上自己时,人类就会发现到自己的渺小与无能,并且自怨自怜,埋怨自己的遭遇,埋怨上天对自己何等的不公平。

圣经里有这样一号人物,他是义人,却经历了级重大的苦难。他本是富有的,却在一夜之间丧失了自己的所有儿女,仆人,牲畜,牧人,财产和家园,就连自己的身子也长满了疮。在他极其痛苦的当儿,他的朋友们不但没有真正的给予他心灵上的安慰,反而带给他的是伤害,是冷嘲热讽。他就是苦难中的得胜者—约伯。

许多人以为,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后,我们的人生就会一帆风顺,不再有困难挫折。然而事实并非如此,正如约伯所遭遇的,上帝有时候允许试探及苦难降临在我们身上,这是对我们人生的一种塑造。当我们面对苦难时,我们是否对上帝失去了信心,甚至背弃上帝,单单靠着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呢?又或是学习约伯的榜样?约伯虽然在面对苦难的时候发出了许多挑战神,质疑神,似乎对神不敬的言论;但他仍然紧紧跟随上帝的脚踪,仰望神。约伯记19章25-26节说到,“我知道我的救赎者活着,末了必站立在地上。我这皮肉灭绝之后,我必在肉体之外的见上帝”。纵使遭遇困苦患难,约伯仍然深信上帝的引领,相信自己必能得救赎。而上帝也真的在约伯遭遇试炼后,赐予他双倍的福分。

一首诗歌《主如明亮晨星》歌词说到:
当我在黑暗痛苦绝望中,有一曙光明照我心,
他是那称为奇妙的救主,舍去天上荣华为我降生,
他又为我被钉在十字架,情愿受苦洗静我的罪,
我要唱奇妙主哈利路亚!从今后永不会再绝望,
他仁慈善良的爱,领我冲破狂风巨浪,
主为一颗明亮的晨星,带给我无限的希望。

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起起落落,狂风暴雨之时,我们是否感到无助?是否觉得在最需要人们关怀时,却往往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?别忘了,上帝就有如一颗明亮的晨星,时刻都在那儿闪烁着。圣经诗篇46篇1节说到,“神是我们的避难所,是我们的力量,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”。当你在绝望无助的时候,在你需要向人倾诉时,你能向他祷告,他是你最好的倾听者,也是你的救主。

我们是否也期盼上帝赐予我们双倍的福分?跟随主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,偶尔也会遇到挫折,甚至受到他人攻击,但只要我们愿意一心一意跟从上帝,你就必得着那永生的盼望。圣经路加福音9章23节说到“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,跟从我”。盼望我们在遭遇挫折患难时,能够如同约伯,在苦难中得着胜利。今天,上帝已在呼唤你的名字,你是否愿意背负起自己的十字架,跟从上帝呢?若你现在正面临许多艰难,不要丧胆,继续忠心跟从主吧!因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,要为我们成就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

作者:吴奕品
此篇文章刊登于中信月刊第536期-充满变数的人生

1 条评论:

沙崙 说...

你的志向让我想起喜欢追踪的连续集ER。
那是很有意义的事奉。用你的医学荣耀神。